xp-盗笔all邪 剑三 的场静司x夏目 鼠苑 黑篮all黑

七 自白入心

再说吴邪他们,张起灵的手被吴邪紧紧握在手中,吴邪浑身由内而外散发出和暖的气息。可他还不习惯与人如此毫无罅隙的亲近,下意识的想挣开吴邪的手。吴邪也察觉到了身旁少年的意图,他停下脚步,问道:“你不喜欢这样吗?”未等张起灵说些什么,吴邪又用张起灵能听到的音量开了口:“我以为待一个人好,便要这样的。”

张起灵动作的意图过于明显,敏感如吴邪,张起灵见吴邪松了手,继而到来的言语间是说不出的低落:“我很怕因为太子的身份,身边的所有人都要与我保持距离。你未曾见过的皇宫太深,我时常做梦会梦见自己怎么走也走不出去。它也很重,常常压得我喘不过气。有些时候我倒是希望自己不是太子。”

张起灵面对吴邪的自白很是不解,像吴邪这般想法的皇嗣可以说寥寥无几。吴邪自己摇了摇头,没有再去拉着张起灵,只是脸上的笑也消失殆尽了。待饭后,皇后带着侍女先行回宫,留下了潘子护在他们身边。吴邪则带着张起灵去看了桃花,也是直到此刻,脸上的表情才被这些粉红染了些明媚的颜色。一直在绝代小楼待到日暮时分,他们才启程回去。

所有人都知道太子喜欢宫外绝代小楼的碧桃,却只知其中一个原因,那便是小楼里的芳菲开的确实妙。还有一个原因,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羡慕那宫外之物,也向往自由。御花园里的花总开得不恣意,像是知道皇宫根本容不下它们放肆的绽放。

吴邪的背影此刻看起来有些落寞,张起灵跟上去与吴邪并肩而行。那番自白之后,吴邪再也没有与他说过话。张起灵以为吴邪恼他,不愿意再与他说话。其实不然,吴邪是恼,却不是恼他,而是和自己过不去。此时看到这人与自己齐行,道:“其实你并不在意我是谁对吗?”张起灵颔首。这一路上他也在想自己该如何做,吴邪才会开心一些,于是他伸手将衣袖递到吴邪的面前,吴邪看着他道:“你这样子倒像是我逼着你。”张起灵只觉袖口一沉,原本空落落的心里也像是被这一沉装满了一样。吴邪重新笑开来,也没有再说什么。于是吴邪就这么牵着他的袖子,带他回了自己的麒麟殿。

回去之后吴邪立刻吩咐人准备了几套新的衣服给张起灵,待张起灵收拾完毕之后又向他说了很多事情。张起灵发现,这些事情也许于自己来说都是再寻常不过的,可从吴邪说话的语气间不难发现,对于吴邪来说,却没那么寻常。所以吴邪对其充满跃跃欲试的蠢动。张起灵望着吴邪眼里的光彩,心里顿时有种闷闷的感觉。明明年纪不大,却要背负着家国的兴衰;明明被注定一生高墙束缚,内心却始终不甘。他鬼使神差般地抬手碰了碰吴邪的鬓角,感受到吴邪身体明显的僵硬,他才回过神来,对吴邪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神情。

吴邪却愣住了。除了父皇和母后,再没有人愿意温柔的对他,乃至一个真心的笑容。在皇城里,这些温情,都太过于奢侈。吴邪看着眼前那张过于俊秀的面庞,又凑近了几分,轻轻道:“以后就这样相处吧。”张起灵因为吴邪突如其来的靠近,怔了。吴邪说:以后就这样相处吧。不过是简单的八个字,张起灵却听出话中带有恳求的意味,生怕他拒绝一样。张起灵用指尖顺了顺吴邪的头发,当做是自己的回答。吴邪只觉得张起灵弄得他头皮发麻,他歪头想躲,对面的那个人脸上虽然看起来冷冷淡淡的,但手下却变本加厉,朝他腰处挠去,吴邪“蹭”的一下站起来,扑向张起灵,企图用体重压制住眼前的人。张起灵根本就没觉得吴邪重,他也不躲,顺手将吴邪纳入怀中,任吴邪在自己腰处作怪。吴邪挠了半晌,都没见张起灵有什么旁的反应,他顿觉不平衡,愤愤道:“你怎么不怕呢——”话还没说完,只觉得腰间被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吴邪霎时跟失了骨头一样,软在张起灵怀里,本就抱的颇紧的两个人此时抱得更紧了。吴邪还没有意识到他们的动作有多么引人遐想,张起灵也只是闻着入了鼻间的吴邪身上的淡香而不作声。

突然一个声音在房内响起:“你这混小子快拿开你的手,放开公子!”王盟刚承了皇上的旨意来口授,谁知入了殿之后发现房门根本就没有关,只是虚掩着。他轻轻一推门,就看见那人抱着公子。而公子竟然让那小子就这么抱着他。王盟心里突然有些不安,但此刻他只想把公子带回来的那个人拉起来丢出去,他竟敢冒犯公子!

吴邪被王盟一吼脑子陡然清醒了,但他倒是觉得没什么,他没有过伙伴,不知道玩起来怎么算有度,怎么算失礼,所以对于王盟的一脸骇然,他也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从张起灵身上起来之后,道:“怎么了?”鼻间的淡香突然撤去,张起灵不动声色皱了皱眉。他整了整衣襟,也将视线落在王盟身上。王盟对于两人的坦然,倒有些讪讪然。莫不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他们其实,也只是关系好吧?他咳了一声,对吴邪道:“公子,皇上方才教我来传口谕。”

“父皇说是何事?”王盟瞅了一眼张起灵才道:“皇上说想见一见公子带回来的人。”吴邪偏头想看一眼张起灵,不料两人视线却撞上了,吴邪朝他笑了笑,想起这人不会言语,又朝王盟道:“拿笔和纸来。”

“张起灵。”意料之中,是和这张脸一样,同样冷淡的声音。

“小哥?你会说话?”吴邪明显一脸怔愣,然后也才想起来,记忆中他并没有对他表示过他不会说话,是他先入为主,把他的沉默当成了不能言语,还真是个闷油瓶子。他这才又道:“小哥。我和你一起去见父皇。”张起灵淡淡“嗯”了一声,和吴邪并肩走了出去。


评论(2)
热度(44)

© 齐家的眼镜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