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盗笔all邪 剑三 的场静司x夏目 鼠苑 黑篮all黑

六 阴差阳错

“我若是不愿两清呢。”

听到这句话,王盟才正眼看向张起灵:“你这是何意?”张起灵的眸子里本身没有什么,唯有眼中的幽深让人难以捉摸,让人隐隐有透不过气的感觉,他只淡淡道:“告诉我。”王盟闻言,将视线落在了脸色苍白的公子身上,声音有些低,道:“你知道了又如何...”张起灵等了半晌,以为王盟真的不会开口时,却又听王盟将那些往事,缓缓道来。

而张起灵听得恍惚,仿佛也回到了那年他们初遇的情境。

 

那时年华双八。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凉,吴国刚歇下战事,便碰巧赶上太子的生辰。今年宫外绝代小楼里的桃花开的比往年更艳,吴国上下都知太子性喜桃花,而且来这小楼吃酒也是每年生辰都必要的。奈何今年皇上没办法放下手上的国事,便让皇后先带着太子去折花。

吴邪远远便看到小楼外似乎是有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被一群同龄人围在中间,但被围住的少年一脸漠然,似乎根本不在意自己即将面临什么。吴邪看着那个少年有些单薄的身影,蓦地想起自己身处深宫的情景,如此独而不驯的姿态,竟让吴邪有些感同身受。他回头道:“潘子。去救他。”

吴邪只灼灼的盯着那个人,没有注意到母后的脸色有些难看。被唤作“潘子”的男人朝皇后看了一眼,见皇后微微点头的动作,才扶着刀过去了。待人群散去以后,那个少年也没有向为他解围的潘子说什么,只是靠着墙缓缓的蹲在了地上。吴邪见这个少年的脸色透着些青白,便忍不住道:“母后,我去看看。”还没等皇后说允,吴邪便疾步上前,察看这个少年的情况。

吴邪走到少年面前蹲下了身子,视线在他身上逡巡,待再看到少年右手上的乌布手圈,呼吸一滞,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他猜测这个少年和他一般大,可也许是因为家中丧了亲人的缘故,身上多了些和这个年纪不相符的冷淡。他直觉想要融化这个少年身上的冰冷。吴邪不会知道,用他的暖去融他的冷,这个念想一起便是一生。太子也绝不会想到,在小楼外的惊鸿一瞥,此后竟要了他所有深情。

张起灵本来思索着如何去魏国寻自己的远亲,可是这数日以来盘缠早已不足,连走出吴国的境地都很困难,刚才又强撑着和那些纨绔对峙,现下又因为饥饿腹中作痛,不由得将脸埋入双膝,苦苦支撑。就在这时,面前一个温暖清淡的声音传来,是问他的名字。他抬起脸,就这么撞进了那汪清潭。吴邪看这少年望着他只发呆不言语,以为他不会说话,便自语道:“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哑巴……”张起灵看见少年身着一袭明黄色的绸缎,面上虽不动声色,仍旧是一脸冷淡,但是眼中已经有了对皇家的恭敬之意。只是这个太子,性情也太过于温和了。

吴邪是心思通透的人,知道眼前的少年已经认出了他的身份,为免他心有惊惶,又缓缓道:“我叫吴邪。”顿了半晌又语气小心道:“你愿意,跟我走吗?”张起灵思量了半天,最后点了点头。如此露宿街头也不是长久之计,既然老天安排他遇到这个太子,看来唯今之计,只有先作答应,然后再作打算。

吴邪见他点头应允,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张起灵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干净纯粹的笑容,就像是人身处在幽谷中,恰巧晨光熹微,温暖随意一洒,便轻易释了一夜积攒的湿寒雾气,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怔愣间吴邪已经向他伸出手,阳光在那只白皙的手上镀了一层薄薄的金色。张起灵有些不敢沾染眼前的纯粹,毕竟利用了眼前的少年。张起灵那时也不知道,这个灿若暖阳的纯粹笑容在那时就刻在他的脑海里,在日后一个又一个难以成眠辗转反侧的夜里,成为唯一的慰藉。

“母后,他看起来脸色不太好,我们先用膳,然后再赏花可好?”吴邪有些期待的看着自己的母后。皇后自然明白吴邪现在心里想的是什么,偌大的皇宫是尊贵之地,也是冰冷的一堵高墙,轻易就阻隔了人心的相近。吴邪除了身边的王盟也再没有什么玩伴,如今让他碰见一个顺眼舒心的少年,难免多上心几分。

可她心里却不免担忧,把这个少年留在身边,无异于亲手埋伏了一个隐患。可是只要谁都不说,这个少年也万不会知道些什么的。皇后不再想下去,只看着小邪的笑心就软了,抬手抚了抚他的鬓发,才道:“好。今日是你的生辰,什么要求都可以。”

吴邪得了允许便径直拉着身边的少年往小楼走去。皇后看着他们的背影,尤其是步伐都明显轻快许多的吴邪,心头涌上某些难以言说的情绪,道:“潘子,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潘子眼中也翻腾着复杂的情绪,只道:“不能让小邪知道这场相遇是我们精心设计的。就算错了,也要错下去。”

说到底都是业障。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家的眼镜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