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盗笔all邪 剑三 的场静司x夏目 鼠苑 黑篮all黑

四 瞒天过海

胖子坐在房间里觉得一股冷意莫名袭来,他站起身察看房间的窗户,是关好的。他又重新回到桌前坐下,心想只要再过两三个时辰,那太子定然活不成了,不过前提是不要被将军发现了,但是他显然没有将张起灵对吴邪的种种心思算进去。他刚坐下没多久,朗风突然在外面敲门道:“王副将,将军找你。”胖子只觉得心里“咯噔”一下,难道被发现了?随即安慰自己道,他没有错,他这么做都是为了魏国啊。

胖子站在房门外等了有一会儿,和朗风相顾无言。张起灵始终没有让他进去,他有些拿不准将军的意思。只听屋内一片寂静,偶尔会有倒水的声音。直到将军的声音传出来——进来吧。他不自觉地抬手碰了碰鼻子,推门进去了。将军正坐在桌前,盯着茶杯一动不动,也没有将眼神转向他。胖子觉得这种诡异的寂静让他头皮有些发麻,但还是硬了硬口气道:“将军,我做的事情我会担,只是若是今日不杀了我,事后我也会再觅得机会杀了他。”

张起灵不解道:“为何?”胖子几乎是脱口而出:“他是吴国的太子!”张起灵闻言偏头看了一眼床上的人,确认吴邪没有醒,才道:“可是他如今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了。”胖子的视线跃过张起灵的肩头落在床上的人身上,脸色苍白似薄纸,明显是一副体虚加上失血过多的模样。他叹了口气对张起灵道:“胖爷生是魏国的人,死是魏国的鬼,胖爷我这一生不求别的什么,只求对自己问心无愧。吴国和我们对着干不是一日两日的事情,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如今这吴国的太子就在我眼皮子底下,我如何不动杀心?倒是将军,你也知他如今没有丝毫价值可言,又为何处处维护——”

胖子话没说完便被张起灵出声打断:“他救过我的命。”张起灵看见胖子一脸不可置信的模样就知道胖子没有明白,于是又道:“十年前,在建邺。”十年前?十年前连三方势力互相拉锯的局面还没有形成,天下正是动荡之际,胖子这才了然。但是既然将军说的是真的,那现在看起来怎么样都是矛盾的,于是他小心翼翼问道:“将军为何来了魏国?”

张起灵沉默半晌才道:“你毋须担忧我的立场问题。其他的,你不必知道。”

当年欠吴邪的恩,如今也算是还了,只是晚了一些。对于他来说,恩仇二字,当泾渭分明。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最后不管他做了什么,他们两个人,终究逃不过两清,既如此,还不如就当他们不曾遇见过。更何况在战场上,他们各为其主,既道不同,便不必再相谋。

胖子察觉到将军情绪突然沉了下来,便及时的噤了声,没有再问。只是眼下还有一个问题,待这吴国太子醒了,又当如何处置?他的处境正尴尬着,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他被俘的消息只怕是早已经传到上面的耳中了,到时候若将军还是态度强硬,执意要保他的话,恐怕这件事也不能善了。思及吴邪曾经有恩于将军,他也不会再对这太子有什么心思,只等吴国太子醒了,他诚心道个歉罢了。

“将军,他若醒了——要将他送出城吗?”

“不必,此处便好。”

胖子所顾虑的事情张起灵心中明了,只是他的想法和胖子的完全不同,也不是非要送出城去。毕竟吴邪现在就算出了城,身边根本没有人照应,他也无法放心。还不如将其留在此处府邸中,日日照看,心里踏实。哪怕是皇上要来拿人,他也有办法搪塞过去,想必皇上也不会故意为难他。只待吴邪身体好些,便差人将吴邪悄悄送回去。

与此同时,有人敲了敲门道:“将军,建邺来客。”

“何人?”

“王盟。”

胖子也奇怪,没听说过吴国还有这号人物,胖子沉不住气,走了几步把门拉开朝外面的人问道:“叶成,这王盟又是何人?”叶成看见胖子微微欠身,然后才道:“他说他是吴国太子的随侍,也是奉了吴国皇帝的旨意来与我们休战。”胖子转头看了一眼将军,道:“还有谁一同前来?”叶成摇了摇头道:“只他一个。”胖子乐了:“这小子胆子还挺大,大半夜的单枪匹马跑来协议休战,也不怕城门口的弓箭手射他个死无全尸。”

张起灵道:“带进来吧。”

叶成点头退了出去。胖子这才又转身不解道:“将军,吴国皇帝不是已经弃了太子吗,为何又派人来提休战,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张起灵此时心情却很复杂,照这个情形来看,弃子那招只是瞒天过海,真正的目的还是要保吴邪。只是若是不先弃棋,又怎么能套得到他张起灵这匹狼。好一个瞒天过海,竟是利用了他们一次又一次。这盘棋既然吴一穷敢这么落子,想必也是对吴邪的倔脾气有了一些妥协。

方才大夫又对他提了一番吴邪旧疾的事情,却也只说是少年落下的病根,其中的缘由张起灵不得而知,不过王盟来的正好,当下休战也好,他们都可以喘一口气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昏迷的沉,没有回答胖子的疑问,淡淡道:“这是第二次,休战已提,你现在便去领罚。”随即盯着胖子一字一顿道:“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胖子像是被张起灵的眼神钉在了原地,只得僵硬道:“是,将军。”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家的眼镜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