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盗笔all邪 剑三 的场静司x夏目 鼠苑 黑篮all黑

三 旧影难重

弃子?原来在这盘棋里,他坚持到现在,却被抛作是弃子吗?吴邪本来自觉张起灵若是能不再做魏国的将军,吴国的敌人,他也能只凭自己来护得他周全。可他居然被亲口判成了一枚弃子。他怎么也想不到,他的父皇,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利用他,所以在主动请缨出征的时候,父皇没有让已经表态的三叔插手,整个过程顺利的近乎诡异违和,现在想想,是了,是他奢望了。事已至此,他在这局棋里已经没有作用了,这是不是也意味着他和父皇的抗争以失败为结局而已经结束了呢?吴邪感觉到心里有一丝的抽痛,从头至尾,他和他们的作为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却因为这可笑的血缘关系承受着他所不该承受的所有结果。深入脏腑的那一刀让他在一瞬间竟然觉得解脱,死了也未尝不可,他真的好累,可是谁让他活过来了。

他眨了眨还泛着酸涩的眼睛,胸口处的疼痛也随着他的苏醒而蔓延到他的神经里。只是令他有些奇怪的是他嘴里有些泛苦,是说不上来的感觉,但是当下他的心思也没有余裕允许他在意这些细节。他只顾着打量眼前的环境,而王盟并没有在身边,他随即意识到,此刻他大概是被魏国俘了回来。

所以终究是到了该面对的这一天。

只听门口传来一阵轻微的声响,他的思绪被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打断:“你醒了。”吴邪没有看便知来人是谁,但是此刻重逢的情景只会让这些年他单方面的追逐显得过于嘲讽,于是吴邪并没有反应过来这一时该说什么,而是下意识的选择闭上了双眼。张起灵盯着吴邪轻颤的眼睫半晌,确认此时的吴邪不想见他,于是道:“既醒了便无甚大碍,休养一月即可。”就在转身要走的时候,张起灵听见床上的人说了话,声音掺着刚醒过来的沙哑:“张起灵,这十年,你过的可好?”吴邪说着话便撑着床想起身,谁知一动便牵扯了伤口,痛感蔓延了全身,连着腿上的旧疾也跟着疼起来。吴邪低低的“嘶”了一声,尽力忍着疼去抬眼看眼前的人,眉眼依旧,可是再难与记忆中的那个少年的身影重合。

张起灵看吴邪近似自虐的行为皱了皱眉,没忍住走上前将枕头垫在吴邪身后,扶他坐好。就在张起灵俯在他上方时,吴邪清晰的闻到入了鼻间的味道是冷冽的,就像他这个人。这个味道,终究不似从前那么暖了。

也,陌生了。

吴邪突然想到他看到的在城墙上的那一帧帧画面,心里一股火就漫了上来,夹杂着求而不得的痛,眼前这个人是他的。可是说出来的话就像是淬了毒的刀子一样忍不住向这个人的胸口扎去,可张起灵痛一分,他便要痛十分,尽管如此,他还是想让这个人痛一痛,他太想看到这个人一贯冷漠的脸上为了他出现别的表情。事到如今,他还是要反复证明一些事实,也罢了,无非是再痛一回,无所谓了,他习惯痛了。

“美人在侧,军功赫赫,将军,您怕是好事将近,要娶亲了吧。”吴邪勾了勾唇角,其中是说不出的嘲讽意味,“可是我过的一点儿都不好。张起灵,你说,你怎么能比我过得好呢——”

吴邪话还没说完便被张起灵捂住嘴抵在了床架上,吴邪被这个动作带得闷哼一声,他想,伤口肯定又出血了。张起灵盯着他,眼神很复杂。吴邪昨日果然是看到了,也误会了。可是说误会,却也没有,作为义务,他是真要娶霍玲的。当年回到魏国,无亲可依,无势可傍,是霍家以己之力助他走到今日的位置。可是父亲之死始终存着蹊跷的地方,他一直在查,只不过事随时迁,很多事情要查起来并不容易。到如今还缺些东西才能将这些线索完全串联起来。而在这之前,他该做的还是要做的。

吴邪看着张起灵的样子心里略微爽快了些。他抬手抵开了张起灵的手腕,然后转而握住了他的手始终没有放开,张起灵也没有把手抽回来。他微微偏着头,作出了一脸天真无邪的模样:“不想听吗?可我偏要说。”张起灵瞧着吴邪的这番神态倏地有些恍神——若是十年前的吴邪,一定是真的无忧无虑,可现在吴邪明显的一脸倦容却让他失了气力,这不是他曾喜欢的那个吴邪,面前的吴邪,眼底是说不清的疲惫。

清醒之后的他刚要把手收抽回来,面前的人就抓着他的手朝他压了过来。张起灵根本就没有料到吴邪突如其来的举动,直到唇上传来熟悉的柔软触感才反应过来。吴邪本就用了仅剩不多的力气,张起灵反手轻轻一推便推开了他,吴邪倒下的时候又扯着了伤口,没忍住吸了口凉气。他又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只觉得眼前模糊得有些发黑,倦意终是侵蚀了他的意识,伴随着张起灵一如既往的淡淡声音:“我的事情,为什么要告诉你。”

吴邪只觉得眼皮发重,便彻底失去了知觉。迷糊间只觉得浑身像是溺在冰冷刺骨的水里,又像是沉在烈焰焚烧的火中。沉浮之间,他的脑海中又浮现出张起灵的那句话——我的事情,为什么要告诉你。为什么?他所活的这一生都在问为什么,可是所有答案又都是意料之外的意料之中。

张起灵看着床上又陷入深度昏迷的人,有些恼于自己行为的不妥之处,吴邪伤处已经染了更深的红色,于是朝门口道:“朗风。喊大夫。”张起灵在给吴邪盖被子的时候发现他的唇色不正常,然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表情彻底冷了下来。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家的眼镜铺 | Powered by LOFTER